slogan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地科暖冬行活动]人文地理研究生一支部为学校环卫工人送温暖

凛冬已至,寒风凌厉,当大家在温暖的教室里工作学习时,有这么一群人风雨无阻地出现校园的各个角落,保持校园环境整洁,为师生提供一个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空间。他们就是学校后勤负责室外清洁的环卫工人们!在西大的冬日里,学校环卫工人是与“寒冷”最接近的人,但他们兢兢业业、不畏严寒,用一把扫帚、一块抹布为西大的美丽默默奉献着,用他们勤劳的双手美化着西大的每一个角落,为师生呈现出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12月15日下午,为表达对环卫工人们默默奉献敬意,秉持“为师生办实事”的理念,人文地理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寒冬不寒,温暖相伴”——地科暖冬行活动,为他们送去冬日温情。

人文地理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后勤环卫工人们合影


活动现场,党支部成员将准备好的暖宝宝、毛线手套等送到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手中,拿到保暖御寒用品的环卫工人们露出温暖而又灿烂的笑容。“谢谢地科院同学们的关心,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能收到你们送的保暖用品真的很暖心很感动!”拿到保暖用品的叔叔阿姨对大家表示感谢。


党支部成员送物资给后勤环卫工人们


负责后勤环卫管理的王老师与支部党员同志进行热切的交流他说到,“感谢你们为我们的环卫工人带来了温暖,我们现在共32位工作人员负责室外清洁,他们每天清晨八点之前需要打扫完校园,累计需打扫60多公里的公路。平常工作人员捡到同学老师的证件或物品,都会通过各种渠道,如发布校园墙、联系辅导员等主动去找到失主并归还,‘为大家办实事’是我们的宗旨,也希望同学们能多多理解一下我们的工作”。听到这里,同志们表示非常感谢平日环卫工作人员们的辛苦付出,“办实事”的宗旨和我们的初心不谋而合,希望我们送出的温暖能帮助他们抵御冬日的严寒。

党支部成员与后勤王老师交流


之后,党支部同志们分组跟随环卫工作人员们一起打扫清洁校园,通过亲身经历与体验各位党员同志更加深刻体会到了这份工作的艰辛和不易,冬日的寒风总是将刚打扫好的落叶吹散,给打扫增加了很多难度。但抵不住环卫工人们辛勤的双手,通过数小时的努力最终将道路打扫得干干净净。

环卫清洁工作是校园日常管理与运行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论过去还是现在,环卫工作人员始终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初心,为校园的环境建设添砖加瓦力。今后,人文地理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给户外劳动者送去温暖,以表达党支部同志们心中的敬意与关心,同时也倡导广大师生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自觉爱护和维护好校园环境卫生,为建设文明整洁的校园贡献力量。


党支部成员与环卫工人们一起打扫校园


人文地理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活动合影


图/文供稿:卢铭沁

审核:张宸歌 贾智杰 胡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