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gan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顺利举行

2023年12月18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104会议室举行。学院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师生群众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姚元锦同志主持。

党支部书记述职现场


11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汇报。他们紧紧围绕党建工作主线,结合各自支部的实际情况,深入细致地汇报了在党员队伍建设、组织生活开展等方面的工作亮点和成果。同时也坦诚地提出了出勤率有待提高、党支部服务意识不够、党支部凝聚力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待加强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改进措施和发展规划,包括加强理论学习、进行党员教育、提高党员考察培养严谨性等,着力创新支部党建活动。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述职

会议采用一评一述的方式,学院两委委员针对各支部的汇报进行点评,既肯定了亮点做法,也指出了缺点不足,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建议,为党支部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指明了方向。他们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成果,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党员教育活动形式单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待加强等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点评环节采用互动交流的模式,促使党支部书记们更深入地思考问题,为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点评完毕后,学院两委委员对各党支部年度工作进行现场打分。

党委书记姚元锦同志总结讲话


评议会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姚元锦同志进行总结讲话。姚书记对各支部2023年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今后各支部要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强调了今后党支部在组织生活学习、党员先进性教育等方面要坚持同本专业深度融合,将支部活动做出特色、落到实处,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本次述职评议工作会议,让各党支部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身发展的优势和短板,不仅展示了学院党建工作的新气象,也为今后更好地推动党建事业进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激发学院党建事业新的生机与活力。

文字、图片:任秋帆

审核:张宸歌 胡孜 姚元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