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gan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专题教育

为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扎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12月8日,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组织两委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等党员干部前往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专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姚元锦,院长杨庆媛,副书记、纪委书记胡乐等12名同志参加本次教育活动。


基地前永远在路上的刻字石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通过身边的案例,深刻剖析了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金钱和私欲面前逐步放松纪律要求,从而一步步滑向犯罪深渊的过程,以案示警,让党员同志接受了一场立体直观而又触及灵魂的廉政教育。


党员同志在一楼序厅观看视频并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同志在基地一楼序厅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党员同志依次参观了“时时忠诚核心、事事紧跟核心、处处维护核心、坚决捍卫核心”“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共产党在重庆的党风廉政建设 “打虎拍蝇”五个主题展示单元。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促使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确保全局上下政令畅通,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全体党员同志在教育基地参观结束后合影留念


最后,党员同志在教育基地门口拍照留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风廉政教育为契机,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筑牢廉洁思想堤坝,积极营造清正廉洁政治生态。在新形势下更要挡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经得起考验,认真履职尽责。通过不断学习和反思,坚持理想信念“高线”,守住纪律规矩“底线”,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不断增强廉洁意识,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推动学院党建与事业融合高质量发展。


             图/文供稿: 王珊珊 审核: 翁瑜泽 胡孜 胡乐